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宋战平教授科研团队应邀参加“第九届中俄矿山深部开采岩石动力学高层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09月09日 20:30  点击:[]

2019年9月6至8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主办,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陆军工程大学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承办的《第九届中俄矿山深部开采岩石动力学高层论坛》(The 9th Sino-Russian Joint Scientific-Technical Forum on Deep-level Rock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在江苏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顺利举行。会议旨在围绕深部岩石力学与工程探讨了深部岩体力学特性;深部资源开采中频发的冲击地压、煤与瓦斯突出、岩爆及突水突泥等动力灾害机理及防控;深部开采过程中工程岩体动力学响应及稳定性控制等学术与技术问题。

会议合影

大会开幕式分别由中国矿学校长宋学锋教授、俄罗斯科学院Oparin V.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冯夏庭教授分别致辞。会议特邀了中俄两国的知名学者作学术报告,其中包括4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18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以及22位俄罗斯专家参会。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52场学术报告,其中专家学者特邀报告5。会议对优秀学术报告颁发了名誉证书。

我重点实验室宋战平教授科研团队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博士研究生程昀、范胜元在大会上分别作了题目为《Experimental Study on Stress Wave Attenuation and Energy Dissip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Small Disturbance Sandstone with Full Deformation》、《Case Study of the Effect of Rainfall Infiltration on a Tunnel Underlying the Roadbed Slope with Weak Inter-Layer》的学术报告。


上一条:“Control and Prevention of Catastrophic Disasters”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2019年全国湿陷性黄土工程学术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