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隧道与地下工程新技术及应用团队参加ARMS11国际会议
2021年10月27日 16:09  点击:[]

  2021年10月21日至10月25日,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战平教授组织大家线上参加了第十一届亚洲岩石力学大会(ARMS11)。会议期间,为响应防疫政策,所有师生进行扫码测温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十一届亚洲岩石力学大会(ARMS11)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并且在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印度国家小组、印尼国家小组、伊朗国家小组、以色列国家小组、日本国家小组、韩国国家小组、马来西亚国家小组、蒙古国家小组、尼泊尔国家小组、新加坡国家小组、东南亚国家小组、越南国家小组,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各分支机构、地方学会等组会参与,通过远程线上参会学习能够拓展与激发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眼界和学习兴趣。

重点实验室参会照片

  首先开始的"中国专场"上,东北大学冯夏庭院士作为"钱七虎讲座"主讲人做了题为"Excavation Induced Deep Hard Rock Fracturing: Methodology and Application"的特邀报告;太原理工大学赵阳升院士做了题为"Research trends of short-term prediction of rock mass failure"的特邀报告;法国国立路桥大学崔玉军教授作为"钱七虎讲座"主讲人做了题为"Soil-atmosphere interaction in earth structures"的特邀报告;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张春生教高做了题为"Study on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baihetan basalt and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浙江大学陈云敏院士做了题为"Deformation and failure characteristics of rock mass under tectonic movement based on hypergravity experiments."的特邀汇报。

何满潮院士作大会总结讲话

  会议结束后,我实验室秘书刘乃飞老师针对本次参会学习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在座的师生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可以从特邀报告和分会报告中吸取营养,对前沿科技领域与未来科研发展方向有所认识换和启发,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做出更加丰硕的成果。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有力促进了实验室和国内同行的交流与探讨,也很好的宣传了我们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参加第七届水利、土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暨智慧水利与智能减灾高峰论坛
下一条:“国产科技顶刊建设及投稿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