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国产科技顶刊建设及投稿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年10月22日 21:18  点击:[]

  2021年10月20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期刊中心编辑部主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科学/学术编辑张后全副教授受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刘乃飞老师邀请做了题为“国产科技顶刊建设及投稿经验分享”交流报告。报告会在土木楼516举行,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军保主持,土木工程学院、资源学院、理学院以及重点实验室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期交流会。

  张主编根据CELL RESEARCHIJMST等期刊的创办历程阐述了创办国产顶级期刊的必要性、紧迫性。张主编指出,创办国产顶级期刊就是为了不被别人卡脖子,就为了我们国人在学术界有话语权,就是为了我们的研究成果能够尽快发表。根据在IJMST的亲身经历,张主编给大家介绍了创办国产顶级需要付出的种种艰辛,希望我校师生积极支持IJMST的发展。随后,张主编结合IJMST期刊的实际情况给大家分享了高水平论文的投稿经验。此外,张主编还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的情况,邀请大家积极投稿。

报告会后,张主编还和实验室骨干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在土木楼21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大家就所关心的论文投稿、审稿等问题和张主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通过本次交流,我校师生对IJMAST以及国产顶级期刊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支持国产顶级期刊的发展,把论文发表在祖国的大地上。

报告人介绍:

  张后全,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期刊中心编辑部主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科学/学术编辑。主要从事深部岩石分区破裂化效应、岩石材料破裂演化与强度衰减,岩石微破裂的自组织临界特性,深部巷道锚杆支护质量检测与采动矿压监测预警等方面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15篇;出版中文专著1部,参写英文著作《Advances in Coal Mine Ground Control》1部;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者F5000),获省部级和厅局级奖励各4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

期刊简介: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矿业科学技术学报》,缩写IJMST)是由中国矿业大学与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合作出版的英文期刊,主要刊登矿业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IJMST为SCIE、EI等数据库收录期刊;2021年科睿唯安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影响因子IF为4.084,位列Mining& Mineral Processing学科Q1区(第4/21名); 2020年中科院分区位列一区Top期刊(前5%);2021年Scopus数据库CiteScore指标为8.1;位列中国科协地学和煤炭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行列。


上一条:隧道与地下工程新技术及应用团队参加ARMS11国际会议
下一条:宋战平教授团队参加第三届隧道及地下工程检测与监测国际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 建设管理与青年工作科技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