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参加第七届水利、土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暨智慧水利与智能减灾高峰论坛
2021年11月09日 17:02  点击:[]

  2021年11月06日至08日,由河海大学主办,中国水利学会水工结构专业委员会等学术机构、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协办,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七届水利、土木工程学术会议暨智慧水利与智能减灾高峰论坛(ICHCE2021&SWIDR2021)在中国南京市河海大学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下线上形式举行,主要围绕水利、土木工程等研究领域,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工程师等,提供一个分享科研成果、探索前沿工程问题、讨论机遇与挑战的学术平台,推动国际性合作交流、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第七届水利、土木工程学术会议暨智慧水利与智能减灾高峰论坛合影

  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国际土力学会吴宏伟主席、中国华能樊启祥副总经理、大会主席张建云院士致辞,张楚汉院士及来自中国华能集团、清华大学、河海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勘测设计院、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的十余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在水利防灾、大型水电工程建设、桥梁建筑等方面作精彩报告。次日会议组织水利分会场及土木分会场青年学者报告超30余位,逾百位学者进行了海报展示。

大会主席张建云院士致辞

  我重点实验室宋战平教授科研团队的硕士研究生钟仕明、吴友川参加此次会议并作报告。其中,钟仕明硕士报告题目为“基于新意法原理的大管棚注浆支护研究”,吴友川硕士报告题目为“隧道挖掘对周围岩石应力和位移变化的影响的数值分析”。

钟仕明硕士作线上报告

吴友川硕士作线上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不仅提高了团队人员专业知识,而且开拓了参会人员的思维;同时,增加了与诸多兄弟院校即相关专业人员的交流,为团队人员提高专业素养提供了契机。


上一条:我重点实验室应邀参加第五届地铁建设新技术学术论坛
下一条:隧道与地下工程新技术及应用团队参加ARMS11国际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