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我重点实验室应邀参加第五届地铁建设新技术学术论坛
2023年09月05日 16:58  点击:[]

91-3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分会主办,东北大学、宁夏理工学院以及我重点实验室承办,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地铁建设新技术学术论坛在宁夏·石嘴山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教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顾问总工程师杨秀仁大师,首尔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钢管幕施工隧道技术股份公司社长宋官权,宁夏理工学院副校长郭莹,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宋战平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北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陈猛主持。

论坛围绕地铁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地铁建设新思想、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地下工程设计与施工、盾构隧道、地铁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展开。隧道团队带头人宋战平教授及团队骨干成员刘乃飞、张玉伟、田小旭及博士生等10余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宋战平教授作为特邀报告专家主持了陈湘生院士和杨秀仁大师的专场报告,并给两人颁发会议证书,同时作了题为《富水粉细砂隧道修建关键技术研究》的特邀报告。刘乃飞教授还受邀主持了专场报告并给报告嘉宾颁发证书。

1D61D9

119220 145823

张玉伟和田小旭两位老师分别做了题为《欠压密饱和软黄土的动本构模型及其在地铁隧道中的应用》和《侧穿斜坡隧道渐进失稳破坏机理及防治研究》的报告,团队博士生周鹏远和王双院分别做了题为《基于随机介质理论偏压际道引起地表沉降的预测方法》和《管慕法研究现状及应用》的报告,通过参加本次大会,促进了隧道团队科研人员和国内外同行的交流,提高了我校在隧道及地铁领域的知名度。




上一条:宋战平教授团队赴乌兹别克斯坦考察卡拉尔帕克斯坦公路项目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参加第七届水利、土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暨智慧水利与智能减灾高峰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