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宋战平教授团队赴西昌项目人字山隧洞现场勘查
2024年03月05日 15:59  点击:[]

3月2日-3月3日,受中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邀请,宋战平团队到访凉山州大桥水库灌区二期工程项目。凉山州大桥水库灌区二期工程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三分部总工李康等人对团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凉山州大桥水库灌区二期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冕宁、西昌、德昌三县(市)沿线的百万群众提供优质饮用水、灌溉45万亩农田,进一步改善安宁河谷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目前该工程人字山隧洞出现坍塌、涌水等地质灾害,经过长时间治理仍未顺利通过。宋战平团队首先对洞内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然后对洞内水流、岩石进行取样。

 

考察完毕后,宋战平教授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通过对隧洞内外考察,宋战平教授初步分析坍塌、涌水原因,并给出合理性建议。宋战平教授强调,坍塌处理时项目领导一定要加强值班计划,在值班领导的监督下顺利通过坍塌洞段。

最后中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再次对宋战平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目前隧洞爆破、混凝土浇筑等特殊问题进行了交流,确定后期合作计划。



下一条:岩土工程学科举行新春茶话会暨学科发展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