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与实验设备管理办法
2019年04月13日 09:36  点击:[]

仪器设备是保证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物质条件和保障。根据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结合我室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1.仪器设备实行重点实验室统一管理使用,主任负责制。各室配备专职人员负责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使用备案制度。

2.仪器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实行岗位责任制,各实验室应制定有关的规则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健全使用和维修制度,专人负责技术安全工作,责任到人。

3.仪器设备实行帐、卡管理。总帐应与各室设备帐相符,每年核对一次。设备卡一式两份,主卡存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副卡由各实验室保管并随设备一起流动。

4.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应建立严格的制度,各室必须选派业务较强的教师或技术人员负责指导使用,并设专人管理。仪器设备使用后必须填写使用记录和维护记录。

5.各室的仪器设备应建立维修保养制度,定期进行测试、检查,并填写维修记录。仪器设备完好率应列为实验室考核内容之一。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细则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开放细则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