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重点实验室隧道团队参加“2022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CTUC)”
2023年04月25日 11:36  点击:[]

4月21—24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中南大学主办的2022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第22届年会在湖南长沙顺利举办。大会旨在推动“双碳背景下”隧道及地下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等技术与管理进步,促进隧道及地下工程中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新成果的广泛交流。

会议邀请了从事地下工程、综合管廊、地下交通、勘察设计、建设施工、市政工程等专业的10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大会围绕“双碳目标与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这一主题,设大会特邀报告及青年科学家专场、7个分论坛专题报告和2个研究生科技论坛,特邀钱七虎院士、何满潮院士、王复明院士、陈湘生、朱合华院士、冯夏庭院士等五位院士、冯守中教授(俄罗斯工程院院士)等共计350余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会议为双碳目标与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的相关问题探讨提供了平台。

重点实验室隧道团队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作学术报告。其中,郑文杰教授主持了青年科学家专场,并做了题为“黄土在盾构刀盘的粘附特性评价-室内试验和微观响应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张玉伟老师做了题为“隧道基底硬质沉积岩水损伤宏细观力学特性试验及本构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田小旭老师主持了研究生科技论坛,并做了题为“侧穿斜坡隧道围岩的渐进破坏模式及附加围岩压力”的学术报告。通过参加本次大会促进了实验室科研人员和国内同行的交流,提高了实验室的知名度。

 


上一条:陕西景行大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重点实验室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应邀参加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