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宋战平教授科研团队应邀参加“2020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CTUC)”
2020年11月30日 20:06  点击:[]

  2020年11月27-2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深圳大学主办的“2020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CTUC)”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年会第二十一届年会顺利召开。大会主题为“现代隧道和地下工程的挑战和机遇:绿色、智能、安全、高效”,旨在推动隧道及地下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等技术与管理进步,促进隧道及地下工程的新理念、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新成果的广泛交流。

  会议邀请了包括科研所、高等院校、企业的主要从事地下工程、综合管廊、地下交通、勘察设计、建筑咨询、建设施工、市政工程等单位相关的1500多位专业技术人员参会。为期2天的学术报告环节,大会围绕“隧道及地下工程绿色、智能、安全、高效”这一主题,设主论坛大会报告和9个分论坛专题报告,特邀孙钧院士、钱七虎院士、谢和平院士、聂建国院士、缪昌文院士、王复明院士、冯夏庭院士等七位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教授(欧亚科学院院士)等共计200余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会议为现代隧道和地下空间工程发展的相关问题探讨提供了平台。

会议开幕式

团队参会人员合影

  我重点实验室宋战平科研团队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学术报告。其中,宋战平教授报告题目为“考虑拱-群效应的隧道管棚统一力学模型研究”,刘乃飞老师题目为“寒区岩质隧道THM耦合模型及模型分析”,张玉伟老师题目为“黄土地层水变影响下地铁隧道衬砌力学性状试验研究”、李曙光博士报告题目为“酸性环境下砂岩损伤的宏细观演化规律研究”。王彤博士题目为“反复冲击荷载作用下风化红砂岩动态响应特征研究”、程昀博士报告题目为“宜万铁路广成山隧道衬砌非对称式破坏成因分析及数值模拟”、狄琛同学报告题目为“基于格鲁吉亚公路隧道放坡位置优化”。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有力促进了实验室和国内同行的交流与探讨,也很好的宣传了我们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热烈祝贺第六届水利、土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HCE 2020)成功举办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承办的“黄土力学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学术研讨会”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