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首尔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Guanquan Song应邀来我校交流
2023年12月15日 20:0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讲话精神,推进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搭建中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合作对接平台,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作用,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绿色发展,实施联合科研及联合培养计划,构建全球高质量合作伙伴关系,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2023丝绸之路城市绿色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于2023年12月13日至14日在陕西西安召开。

会议围绕西部绿色建筑与环境控制技术、水环境技术促进城市绿色发展、西部城乡建设安全保障技术、矿产资源低碳开采及综合利用等主题进行,应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战平教授邀请,首尔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Guanquan Song做了题为《Practice and Innovation of Large Caliber Pipe-roof Method in South Korea》的主旨报告。

报告后Guanquan Song教授与隧道与地下工程创新团队举行了交流讨论,内容包括管幕法起源与发展、施工要点、工程实践与案例分享三个方面进行。重点介绍了管幕法的结构形式及适用范围,阐述了管幕法施工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技术要点,探讨了管幕法在隧道支护、地下空间开发等工程中的具体应用,分享了实际工程中使用管幕法的成功经验和应对挑战的方法。

本次2023丝绸之路城市绿色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邀请了多名海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和主旨报告,开展交流研讨,通过搭建城市绿色发展领域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助力丝路沿线城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隧道团队张强博士荣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3年优秀博士论文
下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成果推介大会暨第四届校友合作与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