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关于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的通知
2019年05月10日 11:06  点击:[]

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2019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设的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定位于应用基础研究,以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大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研究为目标,紧密围绕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在地基基础设计理论与关键技术、地下空间设计理论与防灾减灾、环境岩土力学理论与多场耦合效应、土体与土遗址加固理论与关键技术等四个科学技术前沿研究方向开展研究。为推动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工作条件,吸引人才来实验室工作或开展高层次理论与技术创新,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实验室特设立开放基金。

1、资助范围

开放基金应紧密围绕本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本年度开放课题主要资助的研究方向如下:

(1)地基承载机理及变形控制

2)既有建筑地基基础加固

3)深部岩体力学行为及破坏机理

4)城市地下空间与岩体地下工程

(5)干湿冻融作用下岩土体力学理论

6)工程建设引发的环境岩土工程问题

2、申请资格

1)凡具有讲师和中级以上职称、博士学位或相应水平的国内外学者均可合作提出申请。

(2)开放课题支持校外或校内外科研人员联合申报(基金负责人必须为校外人员)。

3. 资助金额

本次开放课题设立一般项目及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资助强度为1万元/项,重点项目资助强度为2万元/项。

4. 项目执行期限

每个项目实施期限为两年,即201991日至2021831日。

5. 考核标准

每个开放基金资助课题应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至少1篇被SCI检索的论文(有正式检索号),且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需列为论文共同作者;作者单位之一必须标注为本重点实验室,并注明课题批准号。重点实验室名称如下:

中文: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英文:Shaanxi Key Laboratory of Geotechnical and Underground Space Engineering

6. 项目实施与管理

项目负责人应当按照项目计划书组织开展研究工作,做好资助项目实施情况的原始记录,填写项目中期报告。

自项目资助期满之日起60日内,项目负责人应当撰写结题报告、编制项目资助经费决算;取得研究成果的,应当同时提交研究成果报告。

如由于客观原因不能按期完成研究计划的,项目负责人应当于项目资助期限届满90日前提出延期申请,申请延长的期限不得超过1年。

7.申报程序

1)开放基金申请人应认真阅读有关申请说明,申报课题必须符合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属于2019年资助研究内容的范畴,并具有本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合作。

2)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731日(以邮戳日期为准)。申请书须以纸质一式2份邮寄至本实验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邮编:710055);收件人:张玉伟 老师;电话:151 9157 9637;邮箱:zhangyuwei@xauat.edu.cn

除纸质申请材料,申请人须提供申请书及附件的电子文件(PDF格式),并注意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申请书的内容应严格一致。

3)最终结果将于20199月公布。

 

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201941

附件:    开放基金管理办法.doc    开放基金申请书.docx

   

 

上一条:由我校和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四届中俄岩土与地下工程学术会议”于2019年7月4-6日在东北大学召开,欢迎各位老师参会
下一条:关于转发一带一路会议手册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