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宋战平教授带队赴中铁二十局集团进行访问交流
2023年10月26日 22:06  点击:[]

10月24日上午,宋战平教授团队应邀至中铁二十局集团访问交流。中国铁建首席专家任少强、中铁二十局集团隧道研发中心专家冀胜利、技术室主任杨立燃、高级工程师李校珂,重点实验室宋战平教授、刘乃飞副教授、骨干教师张玉伟、田小旭,以及硕士郭倬宇、郭家琛参加了交流。会议由中铁二十局研发中心施工技术室主任杨立燃主持。                                              

杨立燃主任对宋战平教授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低温隧道冻融灾害机理及防治问题进行了细致探讨。杨立燃主任基于九燕山隧道现场勘察情况,进行了初拟现场试验方案的汇报。针对现场试验下一步的准备与试验开展,任少强专家提出:应着眼于寒区隧道实际尺寸与正常使用情况,有效还原隧道所处环境,将试验与实际运营相贴合,保障试验有效验证防寒措施的应用效果。

结合专家所提需求,宋战平教授建议:一是在开展试验前,应对隧道围岩温度场变化及周边水脉分布情况进行调研,确定温度变化规律及周边地层含水情况,明晰变化机理后再开展大规模现场试验,以免此类因素对试验结果产生影响;二是加强统筹协作,加强双方协作交流,试验前做好预先准备、试验中保质保量、试验后深入分析,保证高质量精品试验的开展。为高原隧道工程建设、后期维护、病害治理与科技创新等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

通过本次交流与后期开展的现场试验,期待双方继续加深合作,各自发挥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坚与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优势,响应国家号召,多层次、全方位推进“校企合作”互利共赢,为国家工程建设与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格鲁吉亚总理出席E60高速公路F3标段建成通车仪式
下一条:China Rock 2023第20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卫星会场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