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我重点实验室联合协办的2022年全国城地专业一会两赛成功举行
2022年11月21日 10:58  点击:[]

近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我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第六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和第六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简称“一会两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大会以“积极响应双碳战略,持续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为主题,受疫情影响分两个阶段进行。

10月15日至20日,第六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和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两项赛事就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战平教授被聘请为仲裁委员会委员,张玉伟老师被聘请为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裁判;刘乃飞老师和张玉伟老师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刘乃飞老师指导的三个一会两赛LOGO包揽了一会两赛标志设计的一等二等奖;刘乃飞老师指导的刘卓萱、刘婷钰、雷欣组成的学生团队获得了模型设计竞赛三等奖。

11月18日至19日,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西安成功召开,全国开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80余所高校千余名师生参加并观看了本次会议。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理事长陈志龙、全国高校城地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郭院成、教育部城地专业教学指导小组组长富海鹰出席了开幕式。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薛建阳、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战平和岩土工程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宋战平教授应邀主持了专题研讨会,并做了《新工科背景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思路探讨》的主题报告,探讨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建设思路,受到了现场和线上专家的高度关注。

宋战平教授作专题报告



上一条: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下一条: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第二条公路建设项目二期工程顺利通过终验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