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隧道与地下工程新技术及应用团队应邀参加 “中俄岩土与地下工程青年学者论坛”
2022年09月17日 11:55  点击:[]

2022年9月14-15日,首届“中俄岩土与地下工程青年学者论坛”以线上形式顺利举办。论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俄罗斯隧道协会主办,由东北大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俄罗斯交通大学联合承办,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分会、同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共同协办。

论坛旨在交流岩土与地下工程经验、展示两国的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地下工程建设的技术发展、提升中俄在岩土与地下工程领域的技术水平。主题围绕隧道与地下工程、深基坑与基础工程、盾构工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地下工程的应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的新工法与新技术等。论坛持续两天,涵盖18个中方报告、19个俄方报告。俄罗斯交通大学、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贵州大学、中国铁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30多个高校、科研单位共160位岩土与地下工程领域专家参会,线上会议直播累计观看人数5221人次。

隧道与地下工程新技术及应用团队宋战平教授、程昀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同时受组委会邀请,宋战平教授作了《高铁隧道基底硬质沉积岩变形时效特征及损伤机理研究》的大会报告,系统介绍了创新团队在隧道工程方向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提高了团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矢志不渝 笃行不怠 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建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西安建大干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条:首届中俄岩土与地下工程青年学者论坛线上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