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方向1:地基基础设计理论与关键技术
2019年04月18日 15:37  点击:[]

针对地区地基基础工程实践中的疑难问题及不合理之处,系统研究复合地基设计理论与工程技术,研究桩基础设计理论与工程技术,形成体现陕西地域特点、先进性及经济性的地基基础设计理论与方法。

(1)复合地基承载机理及变形控制理论

基于各类型复合地基承载机理及变形理论的系统研究,研究自重湿陷性黄土场地复合地基设计理论与工程技术,探讨复合地基湿陷评价方法,研究坡积层、洪积层等复杂地层场地复合地基设计理论与工程技术,发展考虑地域特点的复合加固技术等。

(2)桩基础承载机理及变形控制理论

基于桩基础承载机理及变形理论的系统研究,探讨桩底沉渣、工法等对桩基承载力和变形的影响,考虑陕西地域特点研究超高层建筑桩基承载机理及变形控制理论,发展考虑地域特点的组合桩技术,研究水平受荷桩承载机理及变形控制技术,研究抗拔桩承载机理及变形控制技术等。

(3)既有建筑地基基础加固理论与关键技术

开展地区既有建(构)筑物地基基础承载力和变形的理论研究,探讨地基基础病害发生机理,建立既有建(构)筑物地基基础监测、检测及诊断方法,研究已有建筑地基基础补强加固理论与灾变控制方法,发展既有建(构)筑物加固、纠偏等工程处治技术。

上一条:方向2:地下空间设计理论与防灾减灾
下一条:研究方向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