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重点实验室承办的“西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岩土力学问题”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16日 09:15  点击:[]

  2020年11月14日,由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西安理工大学主办,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等承办的“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西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岩土力学问题”学术会议,在西安理工大学顺利召开。会议旨在提炼和总结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岩土力学与工程相关研究最新进展,助力西部基础工程建设,服务国家重大工程。

  会议邀请了10余位长期从事岩土力学相关问题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并汇聚了来自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300多名代表。举办了30余场专业学术讲座,包括特邀报告、大会报告、青委会论坛和研究生分会场。此次学术会议有利的促进了省内外专家学者的专业技术交流,为西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岩土力学问题探讨与发展提供了契机。

参会人员合影

  重点实验室十余位骨干教师及所属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其中,“隧道与地下工程新技术及应用创新团队”的宋战平教授、王军保教授、刘乃飞博士、博士研究生张强、王彤、田小旭、程昀、范胜元等还在不同分会场进行了汇报交流。其中,宋战平教授(特邀)报告题目为“黄土大断面隧道施工工法适应性探讨和工程实践”,王军保教授报告题目为“盐岩非线性蠕变模型及其程序化研究”,刘乃飞博士报告题目为“饱和低温裂隙岩体的水分迁移模型”。另外,研究生的表现也非常突出,他们在研究生学术报告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团队参会人员合影

  通过联合承办本次大会不仅让我们重点实验室成功进入省内专家的视野,同时也彰显了我重点实验室在岩土及地下工程领域雄厚的科研实力,增进了实验室和省内外高校及企事业单位了解与认识,为后期开展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承办的“黄土力学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学术研讨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实验室研究生获“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优秀报告奖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