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重点实验室参加“ROCK CHINA 2019第十六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2019年11月22日 00:21  点击:[]

  2019年11月19至21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各分支机构承办的“ROCK CHINA 2019第十六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北京九华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主旨为:助力川藏铁路建设,服务国家重大工程。此次会议邀请了40多位国外著名岩石力学专家参会,组织了20个分会场,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所、高等院校、企业的3000多名代表。同时,会议举办了400余场专业学术讲座、7场专业技能培训、120个工业展览,促进了众多专家、学者、青年学生、企业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的专业交流,为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发展提供契机。

会议开幕式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战平教授和邵珠山教授科研团队共计16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邵珠山主任担任了第五分会场“岩石动力破碎特性及工程安全与防护”特邀报告部分的主持人,刘乃飞秘书参加了青委会换届工作会议。宋战平教授科研团队的程昀博士、范胜元博士分别在“硬岩论坛”、“复杂岩体工程的试验与测试的新方法、新技术、新进展及其工程和地球科学应用”分会场作了题目为“孔隙介质中气炮与水膜对岩石渗流影响的研究”、“渗透水压与应力耦合作用下灰岩力学特性的试验研究与分析”的学术报告。邵珠山教授科研团队的袁媛博士在“岩石动力学-破碎特性及工程安全与防护”会场作了题目为“微波照射下硬岩损伤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

实验室参会代表合影

邵珠山副主任主持特邀报告

程昀博士报告现场

范胜元博士报告现场

袁媛博士报告现场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姚仰平教授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实验室举办“山岳隧道工程”学术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