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重点实验室应邀参加“2019土木工程雁塔学术论坛
2019年10月21日 23:55  点击:[]

2019年10月19~20日,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陕西省煤炭学会、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共同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等协办的“2019 土木工程雁塔学术论坛”在西安科技大学顺利举行。论坛以“新时代土木工程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该论坛搭建隧道及地下工程、结构与桥梁工程建设与管理技术交流平台,共享优秀工程经验与成果,进一步提高隧道建设青年工作者的建设和管理水平。

论坛开幕式分别由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教授、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薛永武教授致辞。此次论坛,还邀请了西安科技大学王双明院士,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土木大类首席教授张建民院士,新疆额尔齐斯河流域开发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邓铭江院士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等参会;此外,论坛还特邀了40多位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所以及从事隧道工程建设与研究的年轻学者以及高校师生等,参会人员达300余人。会议共设置两个会场,其中包括1个特邀专家主会场、1个青年学者及研究生论坛分会场,共进行了80余场学术讲座(特邀报告39场)。同时,我重点实验室宋战平教授科研团队也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中,宋战平教授进作了题目为《岩石变形破坏过程的红外辐射温度异常分析》的特邀报告。另外,团队刘乃飞老师与张玉伟老师别作了题目为《寒区裂隙岩体变形-水分-热质-化学四场耦合理论构架研究》、《黄土地层浸水对地铁隧道结构受力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分别呈现了课题组的近期研究成果。

上一条:实验室举办“山岳隧道工程”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宋战平教授科研团队应邀参加“西南五省市区第三次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