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与西安建大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0年11月10日 10:53  点击:[]

  1月4日上午,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与我校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一公司执行董事兼党委书记王晓龙、总经理王维涛等公司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我校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仪式,土木工程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科技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一公司总工程师潘红伟主持。

  仪式上,刘晓君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的概况、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优势专业及系列成果作了介绍。她表示,深化产教融合是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核心,要真正做到教育与产业利益互补、资源共享、文化共融,产业链、人才链和教育链有机融合,必须在融合上下功夫。此次签约标志着校企合作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双方开拓思路、拓宽领域,形成切实可行的合作机制,落实好框架协议,通过合作产生效益,产出丰硕成果。学校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在科技开发与成果转化、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技术咨询与服务等领域,与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公司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搭建科研与成果共享平台,努力创建校企合作的典范。

  一公司执行董事兼党委书记王晓龙对一公司基本概况、业务板块、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不仅是贯彻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产教融合”号召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双赢”的有力举措,更是加快科技创新、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必经之路。希望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人才引进、大学生实习与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将产学研融合为一体,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刘晓君与王晓龙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志昌与王维涛共同为“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揭牌。双方将通过全面战略合作,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深度对接,发挥各自在项目建设、科研创新、实习实训等方面的优势,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向纵深发展,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深入交流过程中,双方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交流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背景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教育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实践育人等方面的问题。随后,刘晓君一行参观了一公司历史文化展览馆、西安航天片区东兆余安置项目和国家超算西安中心项目。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前身为铁道部第一工程局第一工程处,始建于1949年8月26日,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企业历史悠久。经过70年的不断发展与壮大,公司现具有国家建设部核准的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等多项资质,是国家经委评定的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中国公路建设协会授予的公路建设行业诚信百佳企业,陕西省政府授予的“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先后参加了40多条长大铁路干线、客运专线及高速铁路的建设,28个省、区、市,60多条高等级公路建设,为国家铁路建设、高等级公路路网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多次受到国家、铁道部和当地政府的表彰和嘉奖,涌现出一大批国家及省部级名优精品工程。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

上一条:三小时抵达!西银高铁开始全线按图试运行!
下一条:实验室派代表参加中国冶金教育学会高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