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年04月29日 09:24  点击:[]

  4月26日上午,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云敏院士,大连理工大学邵龙潭教授,北京建筑大学戚承志教授,同济大学冯世进教授,重庆大学刘新荣教授,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郑建国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西安理工大学李宁教授,长安大学谢永利教授,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陈建兵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我校党委书记、重点实验室主任苏三庆教授,副校长牛荻涛教授等出席会议。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副校长牛荻涛教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介绍了我校岩土工程学科的历史、研究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对学术委员会长期以来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党委书记苏三庆教授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云敏院士主持了会议的第二阶段。实验室副主任邵珠山教授从研究方向、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与合作、科技成果推广与技术服务、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计划和中长期规划。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实验室研究基础雄厚,主要研究方向规划合理、建设目标和措施明确。同时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建设目标和发展规划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实验室主任苏三庆教授在表态发言中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实验室将认真听取学术委员会的建议,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实验室的科研优势和引领作用,为陕西省和我国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学术委员会成员还对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