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国际岩石力学顶级期刊《Jouran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主编井兰如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2019年04月16日 20:35  点击:[]

应土木工程学院宋战平教授和王军保副教授的邀请,我校杰出校友、国际岩石力学领域顶级期刊《Jouran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主编、瑞典皇家工学院教授、DECOVALEX的发起人和技术总协调人井兰如教授于2018年11月1~4日在我校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术交流,并在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国际岩石力学研究方向及进展”的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井兰如教授详细的介绍了裂隙粗糙度对裂隙水流动影响的研究背景和关键科学问题,从核废料处置等实际出发,提出问题并通过理论推导和数值模拟,指出对于时间跨度较长的工程(如核废料处置年限100万年)平行板渗流定律不再适应。报告后,与会多位专家、师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问题,并与井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的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主持。

在我校期间,井兰如教授参观了岩土与地下工程实验室,并与土木工程学院和资源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就学科建设与学科发展以及高水平论文撰写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对给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IMG_20181101_101501

参观岩土与地下工程实验室

1.讲座现场

报告会现场

2.史院长主持

史院长主持

4.现场提问

场提问

  5.井教授回答提问

井教授回答提问

专家简介:

井兰如博士系我校杰出校友,先后在我校采矿工程专业求学和任教,现为瑞典皇家工学院资深研究员,并于2006年受聘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兼职教授。井教授是国际合作项目DECOVALEX(DEvelopment of COupled models and their VALidation against EXperiments)的发起者和技术总协调人。该项目的研究始于1992年,先后历经D-I、D-II、D-III、D-IV、D-2011和D-2015六个阶段,已持续23年。井教授在岩土介质热-水(气)-力多场耦合特性与溶质迁移机理的试验、理论和数值模拟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先后兼任《Hydrogeology Journa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副主编和《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编委等职,发表SCI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著作2部,合著书籍章节6部,译著1部,在国际岩石力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


上一条:我院举办“绿色边坡整治 ”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顺利开展“骨架可降解体固结理论”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