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度科技工作总结暨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2019年04月16日 20:26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加强学术交流沟通,提升学院科技工作水平,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学院于2019年1月14日下午在土木楼516报告厅隆重召开了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度科技工作总结暨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报告会。副校长郝际平教授、牛荻涛教授,科技处处长刘艳峰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科技工作总结暨科研创新团队聘书颁发仪式,由学院副院长钟炜辉副教授主持;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报告,由副院长苏明周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照片

会议第一阶段,副院长苏明周教授对学院2018年度科技工作进行汇报,全面总结了学院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8年度学院科技工作设想。

院长史庆轩教授对学院科研创新团队组建情况进行介绍。史院长指出此次组建科研创新团队的目的是形成高效有序的科研管理机制,凝练科研方向,汇集凝聚优秀科研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营造良好学术环境。随后,张成中书记和史庆轩院长对此次组建的10个建设团队和3个培育团队颁发了聘书。

                                    

       史庆轩院长致辞

                                     

           张成中书记和史庆轩院长向团队颁发聘书

副校长郝际平教授代表学校致辞,郝校长对学院科技工作暨学术报告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2018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学院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学院在学校科技工作中勇担职责,起到引领作用,希望学院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副校长郝际平教授致辞

  科技处处长刘艳峰致辞,他对土木学院科技工作2018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也对此次学院组建科研创新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学院在新的一年科技工作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科技处处长刘艳峰致辞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新组建的10个科研创新建设团队的骨干成员做了学术报告。具体为:

报告人

团队名称及报告题目

薛建阳

教授

高性能组合结构与混合结构创新团队

高性能组合结构及木结构研究进展

徐善华

教授

工程结构耐久性创新团队

锈损钢结构性能退化规律研究

于金光

副教授

现代金属结构创新团队

钢板剪力墙竖向边缘构件受力性能及优化方法研究

门进杰

教授

混凝土结构与抗震创新团队

考虑楼板影响的RCS组合件抗震性能与设计方法

朱军强

副教授

结构抗震与控制创新团队

基于大变形阈值压屈高强C形钢壳复位器的可控薄弱层大震快速恢复结构性能研究

王军保

副教授

隧道与地下工程新技术及应用创新团队

盐岩蠕变特性及其工程应用

周铁钢

教授

新型结构体系与可靠性控制创新团队

现代生土建筑结构体系的研究与发展

王先铁

教授

新型钢结构体系创新团队

自复位方钢管混凝土柱脚及梁柱节点的抗震性能研究

王威

教授

结构抗震与检测创新团队

建筑钢结构磁记忆无损检测

郑文杰

教授

特殊土力学与工程防灾科研团队

环境岩土与防灾工程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展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致闭幕词。他对大会召开所产生的学术影响力予以赞许,同时也对学院科研创新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出台激励政策,争取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方面取得突破,希望全院师生肩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艰巨使命,团结一心,为学院的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张成中致闭幕词


上一条:我院顺利开展“骨架可降解体固结理论”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