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站!

方向4:土体与土遗址加固理论与关键技术
2019年04月18日 15:40  点击:[]

针对不良土体加固和土遗址加固方面存在的理论和技术难题,开展土体与土遗址加固理论与处治技术研究,为土体工程病害处治、延缓土遗址老化过程形成理论和技术支持。

(1)土体加固理论与关键技术

研究注浆材料、土层条件以及压力等与注浆扩散模式的对应关系,研究适于地域土体的劈裂注浆和渗透注浆设计理论,形成土体注浆加固体的评价方法,发展土体注浆加固技术,构建土体生物加固等新型加固理论与技术等。

(2)加固土体的力学性质研究

研究加固前后土体孔隙特征及渗透性变化规律,研究各种加固方法加固土体的强度和变形特征,探讨加固土体强度和变形指标的确定方法,揭示复杂应力路径下加固土体宏观力学响应的控制机理,发展加固土体工程强度控制和变形控制理论体系。

(3)土遗址病害机理、加固理论与关键技术

模拟区域旱寒气候条件,研究土遗址剥落、淘蚀、开裂等病害发生机理,揭示各类加固方法与土遗址土体稳定性及抗风化能力的对应关系,基于保护原则研究土遗址抗风化保护与加固技术,构建绿色环保的土遗址加固方法等。


下一条:方向3:环境岩土力学理论与多场耦合效应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ytdxgc@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